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政策要闻>>正文内容

《印楝素乳油》等4项农业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2019年12月9日,受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委托,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在北京组织召开《印楝素乳油》《农药登记微生物农药母药组分分析试验指南》《甲基二磺隆原药》《30g/L甲基二磺隆可分散油悬浮剂》(送审稿)等4项农业行业标准专家审定会。来自科研、管理、标准制定、检测、生产等方面的专家以及标准主要起草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季颖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审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标准制定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和充分讨论,并对标准正文和编制说明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组经过认真审议,一致认为《印楝素乳油》等4项标准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GB/T 1.1-2009)的要求,与现行的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相协调,试验方法科学,质量控制项目指标合理,具有较高的规范性、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该4项标准通过审定,同时建议起草单位按照审定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呈报主管部门发布实施。

  《印楝素乳油》等4项标准由我所组织起草,发布实施后将会进一步完善我国农药产品质量标准体系,为企业产品质量控制、农药产品质量监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保护消费者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我国农药行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