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浙江瑞安市:打造“农业先锋贷” 落实普惠金融服务

  11月1日,浙江省瑞安市供销合作社推出的“农业先锋贷”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瑞安市社针对金融如何支持农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缓解融资贵、担保难等问题,通过深入农村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基层农业经营主体想法,经市政府同意,联合各相关部门推出的惠农创新举措。

  据了解,“农业先锋贷”项目支持的对象原则上是瑞安市及镇街农合联理监事,瑞安市“十大农创客”,温州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性家庭农场法人代表,瑞安市域内农业创业大学生,以此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共同致富。该项目还创新了风险分担机制,由瑞安农行、瑞安人保和瑞安农信担保公司按2:6:2的比例分摊贷款本息损失风险。对于50万元以内的融资贷款,只要资信符合银行要求,无需再提供额外的抵押或担保,享受基准贷款利率,降低贷款对象的融资成本。为扩大财政资金效应,项目设立了50万元财政补助资金,预计可带动3000万元的基准利率农业贷款,可实现支农风险有效控制和成本合理弥补,撬动财政支农通过金融杠杆实现效应放大,确保达到支农惠农效果。

  通过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联合开展农业先锋贷试点工作,有效整合了政府、社会等各方资源,落实普惠金融,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