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西晋城市:借力土地托管 提升规模化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立足行业特点和优势,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服务模式,以开展土地托管为抓手,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规模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破解了“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走出了一条“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的发展新路。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晋城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以供销合作社创办领办的专业合作社、农资企业、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为依托,深入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 为农民群众提供农资供应、测土配肥、病虫害防治、农机作业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抓住种、管、收、销等农业生产关键环节,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今年以来,全系统完成新增土地托管面积5.89万亩、土地服务面积7.51万亩。其中,高平市丰田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有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农资库、粮食库、大型农机存放库、晾晒场等,并配备10余台大型拖拉机和收割机以及烘干、筛选等配套设备,目前在高平河西镇苏庄村打造了500亩高标准、全程机械化作业的全托管基地,并实现收储、加工和销售粮食1000余吨。

  通过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有效解决了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为全系统建设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