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河北河间市社: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得民心

  近日,河北省河间市瀛州镇薛庄村7宗集体经营性资产租赁项目在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圆满完成网络竞价。7宗项目年租金起价合计21200元,经过逐项目多轮网络竞价,成交价合计35600元,总溢价14400元,平均溢价率67.9%。“薛庄村的资产租赁竞争者比较多,起初心里没底,经过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公开竞价,办理了正规手续,中心发了交易鉴证,这下心里踏实了。”租赁项目竞得人之一的林亚芹满意地说。

  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日趋活跃。当前农村产权无序流转,纠纷频发,引发了很多社会矛盾。特别是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存在着管理失控、缺乏制约、暗箱操作等问题,已成为影响农村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农村稳定的重要因素。为此,河间市社着力打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市场,对农村产权的交易流转进行规范。

  为了让农村产权交易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与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了有效对接,接受省农村产权中心的业务指导,推行信息化管理,实行全省统一的交易平台、信息发布、交易规则、收费标准、交易鉴证、档案管理“六统一”管理模式。市政府出台了《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市供销合作社与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联合印发了11类农村产权的交易规则,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制定了《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网络竞价规则》和《河间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网络竞价室管理制度》,对网络竞价进一步进行了规范,保证了交易安全。

  “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帮俺解了一大难题,村集体资产租赁很多人私下找我们村干部,纠纷不断,让人头疼。有了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通过网络公开挂牌、网络公开竞价,没有人为因素的干扰,一切都是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给了村民一个明白,还了俺们村干部一个清白。”薛庄村支部书记薛红春高兴地说。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让农村集体资产流转交易更加规范、更加阳光,有效地推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农村的和谐稳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