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江苏扬州江都区社:打造“一站式”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供销合作社不断完善服务载体,积极打造“一站式”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平台,构建起以区级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为龙头、以各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为载体的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目前,吴桥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一条龙、系列化后续服务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预计到今年12月底可全部建成运营。

  江都区社依托投资占股35%的扬州市东吴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在谢桥等村流转土地9000亩,建立粮食种植基地,推动当地农业实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按照“智能化粮库”标准,新建5万吨的粮食仓储库8处、日烘干能力200吨的烘干房1处和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的检测中心1处,实现从原粮进入到烘干后储存的自动化作业。同时,与区农资公司联合组建吴桥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农资超市和庄稼医院,着力打造集粮食生产、收购、烘干、仓储、加工、流通以及土地流转、农资直供、测土配方施肥、农机服务、植保飞防、农技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和广大农户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服务。

  目前,区社已在江都北片区基本建成以武坚、丁沟两个社会化服务中心为纽带,以点带面连接起周边各镇的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在江都南片区已初步建成以吴桥、浦头两个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为重点,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参与的社会化服务平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