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人物绽放>>正文内容

陈伟伟:成人达己 初心不忘


  推荐理由

  为孩子,她放弃事业全心照料

  为情怀,她扶贫助残不计得失

  为“三农”,她躬身大地使命不改

  隋明斐 烟台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

  今年37岁的陈伟伟是连云港农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农资圈的一位新人。进入农资行业后,陈伟伟发现多数老农资人服务意识差只知道赚取差价,于是她有了自己创业干农资的想法。2016年下半年,陈伟伟第一次接触到了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将红四方复合肥的销量从最开始的158吨,到如今的年销量2000吨。

  扶贫兼助残  爱心系“三农”

  巡店过程中,陈伟伟发现有残疾人购买肥料,她便将控释肥以普通肥料的价格出售。“每年我都会拿出利润的30%来做宣传推广,帮助真正有困难的人才是对产品最好的宣传。”陈伟伟这样对记者说。

  随后,陈伟伟通过门店老板为村里的几名贫困残疾人种植户送去免费的肥料。3年来,她累计帮助残疾人50户,赠送红四方复合肥10吨。真实了解、真情关怀,陈伟伟的善举把扶残助残的关爱真正落在了“三农”大地。

  政策为导向  服务铸口碑

  今年夏季,为扎实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江苏省农委下发示范推广水稻侧深施肥指导意见,当地农委积极相应上级号召开展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观摩会。会上,陈伟伟发现水稻侧深专用肥的销售情况不错,于是从红四方进了35吨水稻缓释肥。为了更好的推广,陈伟伟召开了水稻专用肥观摩会,邀请当地农业部门领导、专家前来指导,会议效果十分喜人,35吨肥料在一周销售一空。

  在连云港大多数经销商和农民一提起新型肥料,第一反应都是骗人的,特别是控释肥在水稻的使用上。为了打消大家的疑虑,陈伟伟亲自做实验给大家展示实验效果。她说:“我亲自到每一位客户家展示控释肥的实验效果,告诉大家现在的控释技术已经和5年前的不一样,现在的肥料遇水后成为了一种粘液,可以牢牢地锁在作物身上。”陈伟伟跑遍了全县二级网点。凭借着不变的坚守,3年来从控释肥、缓释肥到侧深施肥,陈伟伟累计做示范田40块,真正让产品长在了大地上。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帮助农民科学种植是陈伟伟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好的质量还要有专业的服务才能赢得农户的长久信赖。因此,我们聘请了农委退休的技术员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陈伟伟说,只要农户们遇到问题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农户排忧解难,长此以往与众多农户建立起了深厚的信任。

  如今,像陈伟伟这样的农资人还有很多,他们以实力与使命为农业护航,升级着无数农资人的梦想,凭智慧与远谋勇立潮头,他们是“三农”的脊梁、中国的力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