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人物绽放>>正文内容

隋明斐:为农民打造烟农连锁旗舰品牌

 推荐理由

  扎根农村十余载,成为农民知心人

  一心为农谋福祉,经营服务提效能

  走上发展快车道,不忘初心打品牌

  隋明斐 烟台市农业生产资料总公司

  1997年,凭借着对供销合作社的深厚感情和对农资行业的热爱,从学校毕业后的隋明斐踏进烟台农资,从基层的业务员做起,隋明斐经常天没亮就出门走访客户,深夜仍在站台扛货装车。

  隋明斐不仅见证了烟农肥料给农户带来的丰收效益,也目睹了农户因使用假冒伪劣肥料导致减产甚至绝收的悲剧。从那时起,隋明斐便萌生了打造烟农连锁旗舰品牌的念头。

  诚信求实  创新发展

  2006年,隋明斐被任命为烟台市农资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踏上事业发展快车道的他并没有忘记初衷,打造烟农连锁旗舰品牌。“政府发文确定烟台农资作为放心农资供应的主渠道,我们保证为农民提供货真价实的放心农资,最大限度让利于民,配合政府做好农资市场规范化建设工作。”隋明斐表示,目前烟台农资已建成政府放心农资直营店260个。

  面对农业产业化和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变化的新趋势,隋明斐提出:“烟台农资要为农民提供全球最优质的农业生产资料和最完善的农业解决方案。”隋明斐第一个重要举措是推进测土配方和智能配肥工作,并将其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隋明斐积极推动为农服务中心的建设,先后投资3亿元在山东省内建设为农服务中心35处。他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中心的土壤检测、智能配肥、农资直营、庄稼医院、植保机防和飞防、日用品超市、农民培训中心等服务功能建设,为农业和农民提供全方位的生产和生活服务。为了完善烟台农资植保服务功能,隋明斐大力拓展植保机防、飞防服务,专门组建植保服务部和飞防服务队,并购置无人机12架,为全面开展飞防植保打好基础。除此之外,烟农在山东和广西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创立品牌、农超对接、建设果品冷风库等逐步完善农产品经营服务体系。

  捐资助学  彰显责任

  十几年来,隋明斐积极参加各类爱心主题活动,累计捐款10万余元。面对全国日趋严峻的农资市场形势,隋明斐带领烟台农资积极顺应农业产业化和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变化的新趋势,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使企业由传统农资流通企业转为农业产业服务商和农村综合服务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资企业的典范。在他的带领下,烟台农资已发展成为年化肥经营量180多万吨、销售额45亿元的农资行业的领军企业。

  隋明斐说:“我以自己是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一员感到骄傲,我将带领烟台农资坚持为农、务农、姓农,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为农服务能力,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奋斗终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