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宁波海洋公司举办消防安全演习

冷链基地练消防 安全生产未敢忘

  日前,为全面落实浙江省宁波市“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活动精神和企业安全领导小组要求,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在象山国际水产保税冷链物流基地举办消防安全演习。演习旨在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现场灭火和自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本次演习邀请宁波象山鹤浦镇专职消防队现场指导消防器材使用、扑灭初期火灾、室外消火栓出水灭火和室内安全逃生等演练项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革现场协调指挥。演习中,首先向每位参演员工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队员结合实物操作讲解了消防安全防范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式及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在实战演练阶段,参演人员按照消防灭火程序,分工合作,默契配合,认真演练火情报告、火源确认、初期火灾扑灭、人员疏散、现场警戒等项目。同时,在消防队员指导下,员工们纷纷拿起灭火器,亲手操作扑灭火源。整场演习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参加演习的员工们表示,通过消防演习的亲身参与和实际操作,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更提升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能力。

  长期以来,宁波海洋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原则;建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执行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妥善做好各类风险的把控。此外,公司每年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为员工营造安全、温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