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加强纺织业合作

  柬埔寨中国纺织协会首届理事会暨柬埔寨中国商会纺织企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日前在柬埔寨金边举行。该协会是柬埔寨中国商会旗下的行业协会,目前协会成员108家,涉及纺织、制鞋、箱包等相关行业。协会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中柬纺织业合作。
  中国驻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表示,中柬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经贸领域合作更加紧密,利益融合更加充分。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纺织领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资企业为柬埔寨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培养了大量熟练工人和管理人才,为柬埔寨社会和经济发展,改善和提高柬埔寨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柬埔寨工业和手工业部大臣占蒲拉西表示,纺织服装行业在柬埔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为柬埔寨创造最大份额的出口,同时也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他希望协会能够吸引更多相关行业企业赴柬投资,柬埔寨政府也将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纺织协会会长何恩佳介绍,中资企业在柬埔寨所有纺织企业中占比超过70%,占全部出口的52.5%,直接创造了近50万就业机会。协会成立以来,与柬埔寨多个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和发展规划,不断改善商业环境,也向国内企业积极宣介柬埔寨投资环境,开展校企合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