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 度:棉纱出口难以复苏

  印度棉纱出口在过去几个月受到打击。高价格使该产品在海外市场失去竞争力。4月至8月,印度棉纱出口同比下降36%,而按价值计算,棉纱出口下降了近39%。

  纱线出口放缓还有其他原因。孟加拉国一直是印度棉花和纱线的主要目的地,中国纺织、针织和服装厂的订单已枯竭,这对孟加拉国的纺织部门也产生了连锁影响。总体看,需求疲软已将印度纱线价格拉至低于生产成本的水平,从而打击了印度纱线的出口。印尼和越南的需求也出于同样的原因而下降。

  目前,来自海外进口商的询价已经开始,印度公司可能在11月开始出口棉纱。然而,出口预计只能恢复一半。到2020年3月底,对中国的出口将从目前的36%下降到15%-20%。中国已进入与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二阶段,该协议包括与印度直接竞争的棉纱。

  随着美国需求的稳定,印度的服装出口正在出现温和复苏。印度服装对欧盟市场的出口受到孟加拉国和越南等竞争国家优先准入的不利影响,将致使印度服装出口商越来越难以保持在欧盟的竞争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