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肥标委援疆助农传递大爱

10家肥企百余位参会代表积极响应

  8月31日-9月1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5,以下简称肥标委)及其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标准征求意见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召开。9月2日,肥标委组织的“援疆助农精准扶贫”活动走进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欧吐拉比孜里村。
 
  10项肥料标准征求意见
 
  肥料标准征求意见工作会议由SAC/TC105秘书长商照聪、SAC/TC105钾肥分会秘书长房朋、《肥料与健康》杂志常务副主编师蓉共同主持。与会委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其中复合肥料和聚磷酸铵两个话题讨论的时间较长。生产企业比较关注的复合肥料添加中微量元素是否应该标识、如何标识,缩二脲指标,以及硝态氮含量标注等话题都得到了充分讨论。聚合态质量分数表述方式,产品中含有聚合态磷,有效磷样品制备按含聚合态磷的方法等话题还有待进一步讨论。肥料级聚磷酸铵是近几年企业关注的新型肥料产品之一,代表委员对其按照固体、液体分别列表,增加产品类型、等级,以及设置对应的水不溶物、聚合率、缩二脲指标等话题进行了专业深入探讨。肥料企业代表、质检系统代表、科研单位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观点,为标准修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历时2天,全体到会代表对《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硫包衣尿素》等9项国家标准和《肥料级聚磷酸铵》1项化工行业标准制修订征求意见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最后进行了意见汇总。代表们同时对稳定性肥料、脲醛缓释肥料、钙镁磷钾肥三项化工行业标准进行了复审,复审结论为废止。秘书处请起草单位对与会代表意见和会后委员单位及其他单位提出的书面意见进行分析处理,补充试验和数据,将于2019年11月1日前向秘书处提交送审稿。
 
  为了让企业代表进一步了解政策趋势和行情趋势,会务组还专门邀请了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副秘书长武娜、中远海运集团全球销售经理陈建灏三位专家,在会上分别做了《长江“三磷”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磷复肥行业的影响》《2018钾肥行业运行情况》《化肥进出口海运相关情况》3个精彩的专题报告。
 
  援疆扶贫活动暖人心
 
  本次会议期间,另外一项重要活动是肥标委全体委员与参会企业及媒体代表一起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集‘一带一路’,践行‘援疆助农精准扶贫’活动”。该活动由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协办,并得到了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植巨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鄂中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玉象胡杨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积极响应。10家肥料企业捐助的首批79吨肥料、标委会委员和媒体代表捐助的10万元现金,凝聚了委员及参会代表们深厚的情谊,对新疆人民的关爱以及手足情深的责任与担当。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商照聪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把援疆助农的大爱传递下去,让肥料为农民带来更多丰收,让社会更多关注新疆,关爱这片土地。肥标委会持续关注村里的发展,今天全体委员的捐赠只是为村里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力量来支持,把村里种植的农产品能够卖到全国去,让村里快速的致富起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标委会及其分会委员或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相关生产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120余名,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厅级干部鹿毅、新疆质检院党委书记刘莉、新疆质检院副院长杨博、新疆质检院党委委员刘峻等新疆质检系统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山普鲁镇的政府官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