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政策要闻>>正文内容

《化肥绿色发展宣言》发布 开启产业协同发展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以技术和产品创新作为绿色发展的核心支撑;坚持农化服务创新,不断提升绿色发展品质;以绿色发展为指引开展产业联合协同发展。”这是8月28日召开的 “2019世界磷肥和复合肥产业发展大会”上发布的“守护沃野良田 推动农业发展”《化肥绿色发展宣言》。
 
  大会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主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内外20余个国家的权威机构、知名组织、科研院校、磷复肥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和国际贸易企业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商世界磷复肥行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和发展愿景。
 
  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指出,化肥行业未来的主要工作将以绿色消费为导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降低资源开发强度,减少各环节投入品的使用,减少污染物的产生,推进化肥产业向减量化、高效化、智能化,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强调,中国需要通过合理施用化肥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改良及提升土壤生产力、防止生态环境恶化、增加农民收入、搞活产业经济,需要从化肥生产、流通、施用、科技、政策全链条进行创新。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协调、绿色、共享”,邀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肥料工业协会以及瓦赫宁根大学、洛桑试验站等国际组织、行业研究机构及相关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发布世界多个国家在产品和施用管理、政策导向等方面的成果;BASF、OCP、Mosaic、Yara、EuroChem、贵州磷化、史丹利、青海盐湖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分享其在生产、营销、服务、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同时,与会代表还就智慧农业与肥料、中国农业转型升级、湿法磷酸工艺、磷化工资源化和磷石膏综合利用等方面分享我国的研究成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