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福建中农:党员农服队进村入户讲科普

  近日,福建中农党员农化服务队深入到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后田村,联合经销商组织当地麦葱种植大户进行科学讲课宣传活动。党员农化服务队向种植户分析当地沙壤土保肥保水性差,介绍有机肥的重要性,提出施肥有机加无机,制定科学施肥方案。针对种植户对麦葱生长遇到的常见问题,党员农化服务队员帮助分析解决,获得了种植户的赞许。
 
  党员农化服务队员组织当地种植户去马巷镇后田农场观摩麦葱长势。后田农场施用化肥品种为中农控股下属企业湖北沃裕公司生产的“根来福”有机无机生物酶技术产品,后田农场杨老板介绍,自家农场用福建中农根来福有机无机复混肥替代传统使用“鸟粪+普通复合肥”作底肥,之后追施3遍,在同样肥料成本的情况下,施用福建中农根来福产品的麦葱效果表现突出,主要表现在:第一,安全抗病,根来福有机无机肥力后劲充足,卖葱长势旺盛没有死株,而用未腐熟的鸟粪作底肥和常规复合肥追肥,麦葱长势参差不齐,死株厉害。第二,根来福对比传统用肥增产增收,麦葱根系发达,亩产增产幅度达25%。第三,省工省力;用鸟粪每亩60元,用根来福只需15元。杨老板开心地说,施用了福建中农农服队员推荐的施肥方案,真正的达到增产、节省成本,提高了收益。广大的种植户对福建中农的产品非常认可,对福建中农农服队员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
 
  福建中农党支部通过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扎根基层一线,深入农民群众中间,着力提高为农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