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万勇:口碑源自品质,信誉成就未来

 
  七月初,《我们的故事》专栏东北之行来到了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江县地处大兴安岭南麓与松嫩平原过渡地带、雅鲁河畔,是著名的杂粮产区,这里也是中阿撒可富重要的销售区域。本次记者采访到了龙江区域代理许万勇,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撒可富故事。  
 
  当实力遇到机遇
 
  1997年,化肥流通体制改革前夕,新婚不久的许万勇意气风发,在对农资市场环境的充分预判下,逐渐萌生了下海创业的想法,在供销合作社和流通企业的工作经历让他对市场运营有了一定经验,也让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2000年,当时的龙江县是中阿撒可富的主战场之一,整个龙江地区共有7家撒可富代理,竞争十分激烈。许万勇选择这个时候进入市场,一是对中阿撒可富的高品质复合肥有着充分的信任,二是看到整个化肥流通市场的巨大变革,认定了私营农资流通企业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当时的许万勇可能都没有想到,那年的放手一搏,成就了他与撒可富绵延十几载的农资情谊。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2003年,中阿公司开始在龙江进行市场整合,凭借着出色的经营实力,许万勇逐步将中阿撒可富的经营权收回到了自己手里,第二年,伴随着良好的市场行情以及中阿公司的政策支持,他的生意迎来了大发展,8000多吨的销量达到了历史新高。由于后期中阿货源紧缺,离“万吨县”的目标仅有一步之遥,但区域内的几个乡卖了过千吨,“千吨乡”名副其实。
 
  纵观国内复合肥市场的发展,跌宕起伏,风云变幻,大浪淘沙之下,有些人离开了,有些人倒下了,但是还有许多出色的农资人依旧坚持着,许万勇就是其中之一。在经历了一段市场变动和调整的日子后,2013年,许万勇又重新拿到了龙江地区的一级代理权,他对中阿撒可富的感情始终如初。据统计,2002-2019年,他累计销售中阿撒可富超10万吨,为中阿公司的发展,为龙江农资事业的发展都做出重要的贡献。
 
  当营销遇到创新
 
  每每提到出色的销量,都离不开背后那些精明的营销手段以及农资人背后付出的汗水,有时候这些辛劳是通过文字无法体会的。对于许万勇来说,如今的成绩是勤奋和创新共同浇灌的结果。早在2010年,许万勇就开始创新营销模式,直接对接农户,用现在的流行语讲,就是“渠道扁平化”“直销”。那时的东北地区,农业人口流失,包地大户逐渐崛起,他们对肥料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对价格也更为敏感,直销模式对于厂家、经销商和大户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龙江有着500多万亩耕地,全年需肥量达到18万吨,复合肥需求量占到了1/6。巨大的市场,热门的区域,必定会带来更多的挑战。多年来,依靠良好的信誉,许万勇积累了大量忠实的客户,也为中阿撒可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近10年,许万勇的直销客户达到8000多个,他为他们建立了专门的数据库,为客户未来的采购以及自己的经营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保障。
 
  对于未来的发展,许万勇依然充满信心。虽然现在做直销的越来越多,加之小厂肥料以及一些假冒伪劣商品对市场冲击较大,但他依然对撒可富充满信心。这个陪伴了他近20年的品牌,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相信,在中阿公司支持下,一定能突出重围,越做越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