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福建省农信联社:推进信贷业务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月15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全省农信系统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福建省联社主任张镇雄就全省农信系统2019年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一要坚持走党建引领、完善治理的必由之路。加大双基联动力度,推进“万名金融助理驻万村”工程,夯实福建农信根基。二要坚持走重心下沉、贴近市场的必由之路。坚持“小额、流动、分散”原则不动摇,夯实两个基础、打好三场战争、抓住四类服务群体。三要坚持走科技赋能、转型创新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完善科技发展的总体规划,提升科技引领的能力,推动科技与业务融合发展。四要坚持走风险为本、行稳致远之路。塑造良好信贷文化,提升信贷管理能力,把风险管理打造成核心竞争力。五要坚持走熔炼团队、人才兴行的必由之路。高度重视客户经理团队建设,打造“进得了门、聊得上话、送得出服务”的客户经理队伍。六要狠抓整改落实,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福建省联社副主任张永良指出,各行社发展信贷业务和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坚守定位是根本,支农支小是宗旨所在、根脉所系、发展之基、活力之源;精准对接是关键,信贷项目特别是扶贫工作要做到区域精准定位,对象精准识别,项目精准对接;服务升级是重点,要推出一系列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升级服务;协同合作是推手,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党建引领是保障,要深入推动“党建+金融”双基联动。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处长徐剑波就货币信贷、再贷款、MPA考核等方面进行政策指导。他强调,一要合理规划狭义信贷,二要把握好投放节奏,三要优化信贷结构,四要防范金融风险可能对资本造成的损失,五要统筹安排同业存单业务,六要提高利率定价能力,七要用好用足货币信贷工具。

  (福建省联社供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