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5000橘农集结,金正大“大1号甜2度靓3分”品质富农中国行走进眉山!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安全、优质、特色水果的需求急剧增加,这给国内的优质水果及其产区带来了机遇。四川眉山,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集多种高端柑橘于一处, 注定造就了眉山柑橘的高品质,成功占位高端水果市场,增长潜力可期!

  5月18日,金正大“大1号,甜2度,靓3分”——2019中国(眉山)柑橘品质种植高峰论坛暨金正大“品质富农”中国行优秀示范户招募大会在四川眉山盛大召开!5000橘农首度集结,权威专家现场指导!
 
会场盛况
 
 
  “2019品质富农中国行”唱响眉山春橘
 
  据了解,眉山柑橘种植历史已久,近几年种植面积更是极速剧增。然而,迅猛发展的背后危机四伏,长期过度施肥、不合理的耕作习惯,导致这里的土壤问题日渐突出,青苔越来越多,土壤板结、酸化越来越严重,以及缺素导致的黄化问题,严重影响了柑橘的品质及产量,很多橘农忧心忡忡、无计可施。
 
  
金正大集团品牌总监单荣琴
 
  金正大集团品牌总监单荣琴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提高果品质量,开辟更多产销对接的渠道,才能抱稳柑橘种植的金饭碗,发展壮大眉山柑橘产业。活动的主题是“大1号、甜2度、靓3分”恰恰迎合了市场对优质果品的需求,通过推广绿色科学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来提升果品品质,帮助果农增产增收,推动眉山柑橘产业健康绿色发展,真正做到品质富农、品牌强农!
 
  金正大集团携手南方农村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陆续在多地隆重开展“2019品质富农中国行”大型科技下乡公益活动!联合各级政府部门、权威科研单位,精选南方富有特色的柑橘橙柚等作物主产区,贴近作物,贴近农户,举行品质种植大会和田间观摩、技术指导等系列活动,大力传播交流品质种植的新技术新理念,推动当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眉山柑橘产业的兴旺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大力支持。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柑橘产业办公室高级农艺师李永安在大会上倡导“优化品质,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唱响眉山春橘”的发展理念!
 
  
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柑橘产业办公室 高级农艺师李永安
 
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祁春节
 
  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授祁春节提出“扩展营销渠道、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眉山柑橘走品质化发展之路是重中之重,势必将柑橘打造成眉山的名片,递向全国,递向世界”!
 
  专家现场指导果农管理技术
 
  对于眉山,柑橘不仅仅是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更直接关系到农户家庭的收入。据眉山市双桥镇天宫村的农安益代理商罗国成透露:“天宫村有431户,1632人,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柑橘,而金正大的使用率可以达到70%,其中在天宫六队金正大的使用率更是高达95%,因此,店里金正大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第一年90多吨,第二年130多吨,第三年将近200吨,截止到2018年年底,整年销售金正大肥料280多吨,店里金正大的销量每年保持40%的增长率”。罗国成介绍,眉山享有独特的气候条件,以不知火为例,在套袋以后可以在树上保留至下一年的三月底至四月初再采摘,错峰上市可以卖到更高的价格,但是对果农的种植管理技术尤其是营养供应技术却是新的挑战。会上,有关专家现场给予指导。
 
眉山市双桥镇天宫村农安益二级商罗国成
 
 
四川眉山资深柑橘种植带头人周从清
 
  由于每年的气候情况和果树生长情况不尽相同,如何才能更准确地进行农事操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四川眉山资深柑橘种植带头人周从清介绍说,科学疏果才能稳定树势,控产、优产,克服大小年”,并向广大种植户详细介绍了科学疏果的方法、疏果原则以及疏果的最佳时间。
 
  金正大科学院柑橘研究所专家何川
 
  金正大科学院柑橘研究所专家何川强调,一板二低三弱——土壤板结加剧,肥料利用率低、有益微生物量低,发根能力弱、树势衰弱、抗病能力弱”是导致柑橘品质下降的关键因素。金正大将综合考量眉山土壤、气候等因素,提供柑橘种植管理与全程营养解决方案,指导科学种植,聚焦作物的品质提升,从而帮助种植户种好果,卖好价,真正帮助橘农增产增收!
 
  公益赠肥让更多橘农受益
 
  金正大集团在多地隆重举办公益赠肥活动,就是要积极响应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倡导的‘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支持建设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号召,从种植端入手,优选大批橘农示范户,赠出改土新品中素肥,用于土壤问题的改善及修复。而这些示范户也正式成为金正大集团眉山百万亩土壤修复的“先锋战士”,将成为最先通过土壤修复而受益的橘农! 
  不到一个月时间,金正大集团贵州公司川渝大区在眉山等地招募优秀示范户共计5000余名,期间,公益赠肥活动共计送出中素肥1152吨,价值432万元。
 
  金正大集团贵州公司副总经理石贵山表示,眼下土壤问题严重,导致农产品品质下降,农户收益降低,我们示范户招募的活动就是通过一调、两改来实现三提的目的。一调即调节土壤酸碱度,两改即改善土壤板结,改变土壤团粒结构,三提即提高肥料利用率,提升作物品质,提高农户收益。未来金正大集团贵州公司计划在柑橘主产区示范户招募人数20000名,继而实现1名示范户带动10名农户也成为示范户,示范面积达到200万亩,以此帮助更多农户提高收益,推动整个柑橘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真正实现品质富农,品牌强农的宏伟目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