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建议

  石家庄市小麦后期病虫害主要有麦蚜、白粉病、纹枯病、锈病等。目前我市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抓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实施“一喷三防”是确保增产增收的主要措施。
 
  据5月4日-5日各县(市、区)植保站调查,目前麦蚜发生190万亩,一般百株蚜量16-42头,最高495头,主要集中在小麦植株下部。随温度上升,我市小麦后期病虫害将进入发生盛期,各县(市、区)要加强病虫监测,搞好宣传发动,抓住有利时机,对已达标的地块及时进行除治;对没有达到防治指标的地块要延后除治,千万不要盲目除治。防治指标:蚜虫达到500头/百株蚜量,白粉病、叶锈病病叶率达到10%。
 
  “一喷三防”防治技术:(1)杀虫剂:兼顾速效性和持效性,亩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克和25克/升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20毫升;(2)杀菌剂:亩用30%已唑醇悬浮剂15-18克、或80%戊唑醇乳油8克;(3)叶面肥:亩用磷酸二氢钾50克。取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各一份,采用二次稀释法配制药液,搅拌均匀后喷雾,亩用水30-45公斤。
 
  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采用高效植保器械,积极实施专业化统防统治,引领带动群防群治;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雨前两小时内防治的,雨晴后要及时进行补防,确保病害不扩散蔓延危害。注意要避开中午前后气温较高时段喷药,避免出现药害和中毒。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