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健:用了天脊肥,瓜农乐呵呵!

  马健是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城南村的西瓜种植能手,在他流转的100多亩土地中,其中有30-40亩种植西瓜,其余土地种植草莓等果蔬农作物,是当地家喻户晓的经济作物种植带头人。
 
  肥效好农户才会认可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可不同的土质、不同的作物施用的肥料截然不然,如何找到适合当地土壤、作物生长规律的肥料,成为重中之重。
 
  马健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是货车司机,而运送的货物就是化肥,所以对市面上卖得好的化肥品牌也略知一二,而天脊品牌就是其中之一。当他开始承包种地,他同时施用了几个品牌的肥料,用他的话说,“在自家地里搞起了田间示范,看看究竟哪种肥料真正适用。”
 
  对马建来说,刚开始种地也没什么经验,对于任何一种肥料的效果他都不太了解,抱着试试看看的态度,开始了他的农场主生活。
 
  到了收获的季节,带给马健的不仅是丰收,还有惊喜。
 
  “通过对比使用几个不同品牌的肥料后的种植效果,我发现用天脊肥料种植的西瓜,长势好、植株旺、瓜个大、糖分高、口感好。而使用其它品牌肥料的西瓜,色泽不正,果肉甜度较低,水分较少、皮厚。”马健对于天脊肥料的效果非常满意。
 
  从当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选择天肥料,多年的施用经验让马健对天脊肥料十分认可,他果断在自己承包的几十亩西瓜地里全部施用了天脊肥料。
 
  品质好需科学种植方案
 
  “旺长座不住瓜”“裂瓜”“早衰”“产量提升困难”“品质较差”是困扰瓜农多年的问题。近年来,天脊在当地推广西瓜套餐管理技术方案,其核心是均衡营养供应方案加病虫综合防治方案,经过几年来实践论证,成效显著,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认可。
 
  马健说,天脊化肥的农艺师为他的西瓜地提供的种植方案是:亩用150斤(高氮型50斤+高钾型100斤)加生物有机肥200-300斤,方案中包含了有机质、活菌、大中微元素,在保证增产的同时,也解决了困扰瓜农的重茬问题。另外,对于不重视生物有机肥投入的瓜田,会有不同程度的土壤酸化,建议底肥时加入土壤调理剂50-75公斤/亩。
 
  “咱老百姓种地不容易,出力流汗不要紧,关键要有好的收入。”马健告诉记者,没几年的功夫他就成为种植能手,主要原因是天脊为他提供的科学种植方案,他种的西瓜茎叶粗壮茂盛,西瓜不仅个头大、外形漂亮、颜色均匀,而且糖分高、口感好,能够有效地缓解西瓜连作障碍,而且比其他农户的西瓜能提前上市5—7天,所以他的收益比普通农户都高。
 
  天脊肥不仅富含作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元素,还含有中微量元素、强化增效因子和独特益生菌群,具有大幅提高化肥利用率,持续改良土壤,增强土壤肥力,减少农药用量,提升作物抗逆性、产量和品质之功效,比传统肥料更高效、生态、安全、经济,受到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