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泰国 BOI优惠不可不知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泰国注册公司,可以进入很多行业、可以任意货币进行进出口结汇、企业所得税仅为20% 等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泰国作为海外投资的首选。而申请BOI优惠证书是中企在泰国设厂投资最紧要的工作之一。

  在日前举办的投资东南亚研讨活动上,盈科外服驻派泰国法律顾问睢浩楠介绍说,BOI是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ard Of Investment)的简称,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是直属泰国国务院的政府招商引资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为申请享受投资优惠待遇的项目提供咨询服务,为企业在投资过程中提供联络政府单位和私营企业的便利,如注册公司、申请工作证等,协调及提供泰国国内原材料供应商联系信息,提供合作伙伴联系信息,帮高级人才中心提供泰国科技人才信息与国外科技人才认证,为泰国企业提供国外投资信息及举办国外投资培训活动。

  “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矿物、陶瓷和基础金属业,轻工业,金属产品,机械设备和运输工具,电子与电器业,化工产品,塑料及造纸,服务业和共用事业,科技创新行业都可以申请BOI投资优惠项目。”睢浩楠介绍说,BOI在税收方面的优惠包括免/减机器进口税,减免所需原料或者物料进口税,免企业所得税和红利税,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双倍扣除运输费、电费和自来水费,增加扣除用于便利设施安装和建设费用的25%,生产出口产品所需原料或者物料免进口税等,非税收优惠包括允许外籍人入境了解投资环境和政策、允许引进外国熟练技术人员或者专业人员在享受投资优惠权益的项目中工作、允许拥有土地所有权、允许汇出外币、突破泰籍员工与外籍员工4:1限制等。此外,还有基本优惠权益、为提高竞争力而给予额外的优惠权益、为带动地方繁荣而给予的额外优惠权益、为发展工业区而给予额外的优惠权益等多项福利。

  企业该如何查看BOI手册?睢浩楠表示,企业一般通过查看BOI手册了解自己想投资的产业在哪一个类型。BOI一共有八大类,先要确定自己属于哪个大类之后再去查看行业类别、条件以及优惠权益和投资管理办公室。

  BOI的申请流程也是企业必须熟悉的。睢浩楠强调,首先,企业应调查相关信息并领取申请表,填写后提交申请表。其次,自递交申请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联系约见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说明,等待BOI根据项目规模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通知评审结果(在确认会议决议后7个工作日内),企业在收到投资委评审结果通知后的1个月,递交投资促进证申请表以及其他相关文件。最后,BOI将在10个工作日内颁布投资促进证。

  企业需先注册公司才能申请BOI吗?企业需要多少注册资本金?这两个问题令多数申请BOI投资优惠的企业感到困惑。泰中罗勇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企业只要确定了投资意向,就可在泰国公司注册前以个人名义申请BOI优惠,批准通知下达前注册好公司即可,BOI证书将登记在泰国公司名下。按常规的BOI提交文件及领证书前后3个月时间计算,中间等待注册缓冲期为1—2个月。公司成立、批准通知书下达后提供全套注册文件、银行汇款到位证明(规定最低为注册资本的25%)、技术岗位信息、项目规划时间信息提交至BOI领证部门,即可在10个工作日内领取投资优惠证书。

  “关于企业注册资本金问题,BOI政策规定,负债与注册资本比例不能超过1:3,即项目投资总和(包括土地及流动资金)最低25%用于注册,负债(借贷)不得高于75%。根据经验来看,注册资本为投资总和50%至70%为最佳,项目审核过程中加大了项目可行性。如前期注册未达到项目投资总和的25%,审核官员将要求企业追加注册资本,即领证前完成增资。”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