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3月21日举行

  近日,记者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将于3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风险发布会将以“风险识别、安保护航、纠纷化解、商机对接”为主题,聚焦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难题,从大趋势与大数据中挖掘解决之道,共商如何完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和配套支持,从风险管理角度为中国实体经济平安突围、平稳落地提出发展新方向。

  据了解,本届风险发布会将继续发布全球政治与信用风险、战争与恐怖袭击风险、旅行风险及变化趋势,新增发布全球科技和知识产权风险及变化趋势;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的发布环节,还将首次发布中国公民走出去全球风险指引。

  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秘书长原越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当今国际政治环境的认知,已经成为中资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一门必修课。“如果企业仅仅是把在国内形成的传统思维和做事方法一成不变地照搬到国外,将会为自身发展带来巨大风险。只有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认真增进彼此了解,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经营方式作出调整,才能将这种风险降到最低。”

  原越告诉记者,当前的一些热门发展中国家,虽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法律、税收和环保等体系却相对完善,并与中国国内存在较大差异。“这主要是由于在历史上,这些国家曾经一度被西方发达国家殖民,受其文化影响较深。因此,做到‘全球风险全球发布’极为重要。”

  原越介绍,“全球风险全球发布”意味着这些风险不能仅由中国的专家坐在中国的办公室里来研究,而是要依靠更多海外的力量,切实了解中资企业投资的项目所在地区的真实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原越说,中资企业在海外遇到困难,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切不可盲目行事,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入驻中国设立在海外的各类园区,是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最为科学的选择。这里能够为企业遮风避雨,成为规避风险的港湾。”

  对于中资企业在海外有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国家代表蒋赟表示,中资企业走出去一定要苦练内功。“企业自身要对海外市场更加了解,才能更好地扎根当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此外,要对当地的法律法规,包括风土人情进行更多了解。”蒋赟认为,企业走出去,前期的充分调研十分必要,要尽量避免单纯地用中国式的思维与当地政府打交道,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触犯法律。同时,还应该不断加强中资企业海外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企业在商业开发、合规等方面做得更加完善。蒋赟建议,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实现项目落地的同时,要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区或者国家的政府建立联系,从当地政府的商务或投资主管机构获取相关的市场信息,以保障企业能够实现更好的经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