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广东援疆40万锭纺织项目首条生产线试产

  广东援疆重点项目又有新进展。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三期东湖兴40万锭项目的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预计春节前可完成两车间共14万锭试产调试,新增就业岗位800个。
 
  粗纱制作车间内机器声隆隆,一束束柔软的棉条在机器上盘旋,技术工人巡视着生产线检查各项指标参数;而在车间另一端,第二条生产线的细纱设备正在紧张组装中……在新投入使用的三期厂房内,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2018年12月17日,首条生产线上的3万锭试产已顺利完成,根据进度,元旦前将完成8万锭、春节前可完成14万锭试产。
 
  “生产设备12月8日起陆续抵达,我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调试,目前边安装边试产。”东纯兴集团副总经理、东湖兴公司总经理郭颂介绍,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作,大约有10家主副机设备供应商的工程师在协助调试,所有管理人员在生产一线全力协调。
 
  郭颂称,为了提高性价比,提升运作效率,三期项目生产设备采用“国产+进口”的组合模式。其中,大部分生产设备采用国产设备,关键生产工序设备、关键部件采用进口工艺,此举既满足了生产需求,又大大降低了建设硬件成本和运输时间成本。
 
  据悉,第三期40万锭项目共投资约16.5亿元,建设有6个车间,其中5个为生产车间,1个为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将以低支纯棉品种为主,与产业园一期高支纯棉、二期黏胶纤维等产品类型形成错位,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成品主要销往广东、福建和江浙一带。
 
  兵团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100万锭纺织项目是广东省对口援疆的标杆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39.4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7.1亿元,提供约5000个就业岗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