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杭州茶叶研究院四项科技成果通过评价

  日前,浙江省茶叶学会组织专家对杭州茶叶研究院“机采夏秋茶定向加工冷泡绿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夏秋茶机采鲜叶定向加工清香沱型白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茶树花芳香物质及皂素提制关键技术研究”“高血糖群体用含茶酥饼研发与作用机制研究”等四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专家组一致建议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机采夏秋茶定向加工冷泡绿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集成建立了一套鲜叶采后调控,蒸汽杀青、物理挤压与外源酶促转化结合的夏秋茶品质提升技术,在提高冷溶性的同时,使夏秋茶的综合品质得到提升。“夏秋茶机采鲜叶定向加工清香沱型白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在浙江绿茶品种中,筛选出了适合在夏秋季制作白茶的品种,建立了一套利用夏秋茶机采鲜叶加工清香沱型白茶的工艺流程,优化了工艺参数。“茶树花芳香物质及皂素提制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从茶树花中同时提取精油与皂素联产技术1套。“高血糖群体用含茶酥饼研发与作用机制研究”通过体内外消化试验研究了茶因子对玉米淀粉等的消化干预作用,筛选出玉米淀粉组合,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一种含茶酥饼,适于高血糖群体。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