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政策要闻>>正文内容

13项标准通过肥标委审查,将进入报批阶段!

  11月26日-27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5及其肥料分会2019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肥料标委会及其分会的委员或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代表、相关单位代表等142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全体委员和代表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办法》及GB/T 1.1-2009等的规定,对SAC/TC105及其肥料分会归口的11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送审材料进行了细致认真审查预审,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13项标准通过审查,即将进入报批阶段。

  据了解,本次审查通过的国家标准有11项,分别为:《肥料和土壤调理剂 砷、镉、铅、铬、汞含量的测定》《肥料中总镍、总钴、总硒、总钒、总锑、总铊的测定 ICP法》《肥料中砷、镉、铅、铬、汞含量的测定》《微量元素叶面肥料》《肥料级硫酸铵》《重过磷酸钙》《钙镁磷肥、钙镁磷钾肥》《复合肥料》《掺混肥料(BB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硫包衣尿素(SCU)》。

  本次审查通过的行业标准有2项,分别为:《稳定性同位素氘标记试剂 特罗类-D9》《腐植酸土壤调理剂》。

 

  审查会上,各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征求意见的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代表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进一步提出修改意见。其中《复合肥料》国标修订送审稿是本次审查会议的一个热点,各代表围绕是否在包装上标识中微量元素进行了热烈讨论。据了解,随着时代的进步,在包装上标识中微量元素成为许多企业的呼声。但是也有少数企业认为目前检测机构水平参差不齐,而且添加的中微量元素均匀与否都会影响检测结果。

  另外,《腐植酸土壤调理剂》作为一项新制定的行业标准也让代表十分关注。该标准包含了腐植酸碱性土壤调理剂和腐植酸酸性土壤调理剂,参会代表就这两种产品的实际应用中相关数据的测定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审查会议对其他各项标准的送审稿也作了进一步讨论,形成统一意见,并进行委员投票,最终13项标准通过审查。

  据上海化工研究院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杨一介绍,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组织各项肥料标准的修订、制定中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12月7日,在长沙召开的肥料标委会年会上,肥标委就《复合肥料》《掺混肥料(BB肥)》《腐植酸土壤调理剂》等标准的制修订广泛征求与会企业代表和专家意见。2019年8月31日,肥料标委会在新疆和田召开掺混肥料等10个标准征求意见工作会议,会议就相关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标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10月22日,肥料标委会秘书处组织起草单位在上海召开了《复合肥料》《掺混肥料》《肥料级聚磷酸铵》标准修订工作会议,会议就标准中主要技术内容和反馈意见的分析处理进行了讨论,形成了标准送审稿。

  据了解,针对通过审查的13项标准,起草单位将按会议纪要和代表意见修改送审材料,并于2019年12月8日前向SAC/TC105及其肥料分会秘书处提交全部报批材料。据杨一介绍,本次通过审查的13项标准在报批材料齐全后将按照流程进入报批阶段,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工信部、石化联合会进行审查和批准发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