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砥砺奋进四十载 中国燃气具行业再启新征程

  11月12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承办的“燃情四十载 · 共启新时代”中国燃气具行业四十周庆典在北京举行。活动中,主办方携全国燃气具行业优秀品牌代表一同回顾了行业40年发展征程,展望未来,致敬时代。

  在现场,主办方搭建了中国燃气具40年时光隧道,以小型图片展览的形式展示燃气具行业发展40年大事记,每一张老照片都是一个鲜活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推动行业向前发展的触点。他们用行动驱动着中国燃气具产业的发展和变革,他们是燃气具行业发展历史上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中国燃气具行业迎来四十周年。四十年风雨历程,中国燃气具行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用“精工制造,智慧创造”的精神推动中国家庭燃气具生活的现代化进程,也汇入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崛起的磅礴时代。四十年来,中国燃气具行业品牌建设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整机企业蒸蒸日上,零部件企业崛起,并在产品、技术和渠道上不断迭代升级,更好地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中国燃气具行业敢于创新与勇于变革,用短短40年时间成为世界燃气具智造强国,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四十载的探索,四十载的发展,四十载的积累,四十载的超越,沉淀了无数先进技术,才有了今天的厚积薄发。40年间,燃气具行业从禁止推强后,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强排式、平衡式,到冷凝式、两用式、零冷水再到现在的全屋热水解决方案;符合中国烹饪文化的高热值灶具、嵌入式、气电集合式、集成灶等等,每一项技术的诞生都凝聚着工程技术人员的智慧与付出;工装设备也从当年的半手工方式发展到现在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支撑着产品品质的可持续。对于行业的历史和离不开每一个燃气具人的支持与付出。

  庆典现场,一批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企业创始人及行业开拓者受到表彰。原南京玉环热水器总厂长王定吾、万家乐首任总经理何福文被授予“行业开创元勋”奖。南京玉环和万家乐都是燃气具行业发展开天辟地的企业,代表着燃气具行业发展史的开端,当时这两家企业负责人王定吾、何福文先生在无章可循和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为行业发展和提升付出了心血,是积极的行业开拓者。

  万和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卢础其、方太集团名誉董事长茅理翔、老板集团董事长任建华和美大集团董事长夏志生获颁终身成就奖。行业的快速发展,既需要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支持和努力,也离不开企业掌舵人的重要决策。深耕于行业早期的企业家,以开放的态度和为行业负责的胸怀,为行业的提升发展做出了划时代的贡献。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艾穗江、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宇聪、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叶江和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鼎等青年企业家获颁行业新锐人物奖。这些年轻人融合国际化理念与现代化知识,以更加果敢的姿态站在行业舞台上,为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

  庆典活动中,一批带领团队研发新技术和产品,创新的管理理念和特色的文化,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企业带头人获颁优秀企业家称号;一批在市场拓展、企业管理、技术研发、行业管理等岗位做出成绩的获颁行业卓越贡献者奖。此外,还为燃气具行业发展超过三十年、二十年和十年的企业分别颁奖,中国燃气具行业整机和零部件企业同样受到表彰。

  石僧兰表示,4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中国燃气具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奋,让中国燃气具行业从零开始迈入发展的快车道,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制造业的杰出代表。展望未来,中国燃气具人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致力于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燃气具制造强国的新征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