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所助推塔吉克斯坦实现农业水平提升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商务部主办的“2019年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的途径管理研修班”,对来自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25位政府相关部门官员进行了农业安全方面的培训。

  培训期间,棉花所组织专业教师和棉花科研专家进行培训讲座,内容涵盖“一带一路”和中国农业基本概况、粮食安全问题概况、农业科技创新与国家粮食安全、中国和世界棉花产业发展、小麦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黄淮海玉米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方面,课程安排全面,富有针对性,向学员们系统教授了农业安全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带领大家赴北京、安阳、昌吉等地的企业、公司和农业园区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和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研修班学员表示,将把在中国学到的粮食安全领域的知识和先进理念带回国,促进塔吉克斯坦农业水平提升,并为推进中塔两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联办此次援外培训对棉花所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棉花外交”,全面加强与塔吉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棉花产能合作具有重要的推进意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