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麦卢卡蜂蜜在中国进行商标注册

  近期,新西兰蜂蜜生产商正就“Manuka”一词在中国进行商标注册,同时也与澳大利亚蜂蜜生产商在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麦卢卡蜂蜜被称为“液体黄金”,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珍贵的超级食品,并具有药用价值。“Manuka”一词源于毛利语,意指该蜂蜜所来自的植物。麦卢卡蜂蜜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均有生产。

  目前,新西兰麦卢卡蜂蜜名称协会(Manuka Honey Appellation Society)正在寻求在中国成功注册“麦卢卡蜂蜜”证明商标。如果该申请通过,澳大利亚麦卢卡蜂蜜生产商对中国蜂蜜的出口将受到很大程度的阻碍。

  根据中国商标注册“申请在先”原则,如果该协会成功在中国注册商标,将意味着澳大利亚公司不能以“Manuka”为品牌名称向中国继续出口蜂蜜。虽然澳大利亚蜂蜜生产商可以继续在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或地区出售麦卢卡蜂蜜,但此举将有效地将他们排除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贸易国之外,严重的影响蜂蜜的销售和澳大利亚蜂蜜业。此前,澳大利亚对中国的蜂蜜出口已有十年之久,出口收入达到10亿澳元。

  据悉,新西兰政府支持在中国注册“麦卢卡蜂蜜”证明商标。新西兰食品安全组织(New Zealand Food Safety)已同意为麦卢卡蜂蜜名称协会提供支持的信函,供其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申请时使用。
 
 此前,该协会在英国和欧洲的商标注册均失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