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政策要闻>>正文内容

央行:下半年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对外表示,下半年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会议提出,要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贷款投放扩大、贷款成本适度降低,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要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此外,央行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稳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推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