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种植状元王凯强:农户都用,这里成了“芭田村”

  龙池镇隶属于陕西省渭南蒲城县,是县内重要的瓜果蔬菜产地,以“富秦文俊西甜瓜”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一大早,龙池镇龙池村瓜农王凯强的西瓜大棚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因为王凯强今年种的西瓜个头大、产量高、口感香甜,被深圳的收购商看中,并以1.9元/斤的好价格提前订购。得知这一消息后,村民们放下了手中的农活,前来一看究竟。
 
  村民告诉记者,他已经打探到了王凯强的“秘密武器”,全靠选用了芭田公司推出的高端复合肥,“听说,王凯强还获得了‘2019年芭田种植状元’的称号,我们很羡慕啊!”
 
  据了解,王凯强共种植西瓜20亩,其中菲律宾甜王西瓜占了15亩。谈到今年西瓜的收成时,王凯强的爱人屈翠玲心情十分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自信地说:“今年的西瓜长势真好,满地都是16斤上下的大西瓜,而且口感好、皮质亮丽、卖相佳,长势绝对在村里首屈一指,能排到第一名,要不,今天怎么会有这么多村民来参观我的西瓜呢!西瓜长势好,芭田好肥料功不可没。”
 
  西瓜长势好,收购商也乐意优先收购。深圳的西瓜收购商告诉记者,渭南蒲城县是重要的西瓜种植基地,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来这里收购大量西瓜。近几年,他们发现一个现象,每年前几批上市的西瓜都是芭田品牌复肥种出来的,而且口感清甜、品质好,能卖上高价钱。因此,他们愿意高价、优先收购使用芭田复合肥的西瓜。“用芭田肥种出的西瓜好看、好吃、好卖,消费者喜欢,这是我优先收购的主要原因。”收购商表示。
 
  “甜,用芭田种出的西瓜真好吃,香甜可口!”“真好吃,瓜甜心更甜!”“用芭田肥的西瓜真好吃,明年我还用芭田肥。”尝了种植状元王凯强的西瓜后,前来参观的村民纷纷称赞西瓜好吃。
 
  王凯强表示,今年是他选用芭田肥料的第三个年头。通过长时间的应用,他对芭田产品的效果深信不疑,称芭田肥是值得依赖的好肥料。“今年底肥和追肥,我分别选用了芭田黄金鼎16-16-16复肥和芭田铂金高钾16-6-23复肥。用后的西瓜个头大,含糖量高,每亩增产1500斤以上。”
 
  “要不是前期不利天气的影响,现在的西瓜个头还会更大一些,单个重量达20斤以上不成问题。芭田肥料好,效果看得见,种出的西瓜长势全村排第一,通过几年的应用,带动了周围农户选择芭田产品。现在全村90%的农户都用芭田肥,我们这都快成‘芭田村’了。”王凯强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9年度芭田种植状元”选拔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芭田股份将联合《中国农资》《农资导报》《南方农村报》等多家媒体,一起寻找和关注身边那些专注种植技术提升、对农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善于创新、敬天爱土的种植从业者。通过发挥其品质种植的标杆带动作用,助力农产品品质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的实现,希望广大种植户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