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市场在线>>正文内容

煤炭:价格止跌 稳中偏弱

  本周,国内无烟煤市场价格趋弱调整。从供需面来看,主流产地矿开工多正常,个矿库存不断攀升,但下游化工、电力、钢铁等行业需求不高;当前无烟煤市场整体并不乐观,下周不排除煤价会有继续回落的可能。近期块煤及化工用煤需求偏差,贸易商前往产地采购积极性依旧较弱,部分地区煤矿有实行减产以应对降价迹象。农业淡季,工业受天气及环保约束需求难释放,目前业内心态整体较为悲观,成交不断刷新低价。短期来看,煤炭行业呈现供需双弱态势,因下游终端需求处在下滑阶段,后续市场成交量及价格将稳中偏弱运行。
 
  可以见得,短期内现货煤价不具备大幅上涨条件。一是,台风过后,日耗虽有所回升,但电厂的库存仍居高位,去库进程相对缓和,库存未出现明显减少。二是,近期降雨天气对环渤海港口煤质影响较大,煤炭掉卡现象严重,下游压价意愿较强,且港口库存高位,疏港压力渐增,贸易商出货压力仍较大。三是,当前下游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小电厂和部分抄底投机需求用户。首先,日耗持续回升,中小电厂采购有所释放,但对煤价支撑力度不足。其次,随着港口煤价持续下跌,部分终端或贸易商抄底采购心态显现,但随着煤价上涨,其采购热情将受到抑制。再次,煤炭供应影响不大。8月下旬至9月底,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将于多个省份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将会对煤矿生产产生一定影响,同时这段时期也是煤炭消耗相对较弱的时期,所以对煤价的影响有限。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