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业界时评>>正文内容

农产品品质提升的突破点

  农产品安全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保证农产品数量的基础上,提升农产品品质。
 
  有人埋怨我们农业种植者分散,农产品品质提升困难重重。社会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是刚需,所以在现阶段现有条件下,如何调动已有的社会资源、改善农产品品质、寻找到突破点,正是我们农业人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
 
  提升农产品品质不会因为现有种植模式落后而无从下手。决定农产品品质的因素有种植品种、水肥管理、田间管理、科学植保等构成。在现有种植情况下,如果通过统一的社会化服务,给种植者提供科学水肥管理、科学植保、科学的田间管理等。从而在目前解决消费者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
 
  几年前,农资企业开始重视农业服务,其实还是围绕自己的产品进行的销售服务。近几年,围绕农业生产人工紧张的局面,以现代化农业机械服务的新型服务组织出现。但是单纯的机械服务,仍不能满足对农产品生产过程,生产品质的把控。所以要求更高层次、更综合的服务,以服务最终消费者消费需求为目的的综合农业服务。
 
  未来的农业服务团队,不仅要懂农业技术,要热爱农业,还要了解消费市场,否则指导出来再高的产量,指导出还好的产品,没有购买也是没有市场的。把技术、服务变成效益,实现社会价值。
 
  未来的现代化农业服务中,我们农资产品只是一种相关产品,要想在现代化农业服务领域成为领头羊,需要我们整合技术、管理、市场、金融等各方面资源。
 
  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农业服务是提升农产品品质的突破点,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出发点。社会的发展不能靠等,等时机成熟再如何提升农产品品质,不会等到农业种植都规模化种植再实现。现阶段有条件实现更好,没条件实现创造条件也要实现。如果只是看到自己的产品,那样的服务肯定满足不了社会需求。所以我们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就要有一定的包容心,现在消费者的立场,一切为了服务消费者需求出发,我们进行的社会化服务一定是行业需要的,也一定是有自己的价值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