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市场在线>>正文内容

液氨:重心下移 行情弱势

  近期国内液氨市场弱势运行,主要原因是农业尿素行情价格得不到支撑,工业受环保限产,多按需采购因下游需求疲软,整体市场采购积极性不高,走货成交情况一般,主流多报稳出货,气氛不太乐观。
 
  据了解,本周国内液氨市场交投重心下移,市场高价补跌,整体弱势为主,安徽、江苏等地受周边区域低价影响,企业出货不畅;山西企业库存承压,价格有所下滑。截至目前,安徽地区实际成交2930-3000元/吨,山西主流报价2550-2750元/吨。液氨下游需求依旧疲软,磷复肥行情弱势依旧,化工企业暂未有利好迹象。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交投氛围偏弱,市场新单一般,当前液氨供应量稍显充裕,企业出货欠佳,加之尿素市场僵持向下运行,现氨市暂无明显利好因素支撑,预计短时观望弱稳为主,密切关注放氨变化及下游需求情况。
 
  供应方面,近日安监检查严格,产地部分优质煤种结构性偏紧,支撑市场情绪升温。临近建国70周年大庆,安全、环保检查力度将持续加强,对无烟煤产能的释放影响将进一步增强。
 
  需求方面,尿素市场波动有限,新单成交放缓,市场呈僵持状态,局部已感下滑预期。目前市场缺乏明显刺激因素,需求淡,开工高,价格易跌难涨。
 
  后市方面,9月以后下游需求还待观察,后期市场涉及水泥错峰生产结束或与停车检修供应受限叠加,9月需求可能提前释放的问题,短期市场仍有观望为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