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航空育种藜麦进入有机旱作示范

  2018年,由华青藜麦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选育的华青1号和华青2号在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片区各种植300亩,平均亩产达到245公斤,较以前品种增产100公斤。这意味着,山西有机旱作农业杂粮育种有了新突破。
 
  华青1号和华青2号是搭载神舟十一号卫星,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参与航空育种试验的藜麦种子,经过2017年优选,获得部分性状优良,稳定高产的藜麦品种。去年,这两个品种在静乐藜麦有机旱作封闭示范片娘子神乡南舍村种植基地试种推广,取得了预期效果。
 
  华青藜麦产品有限公司也是静乐藜麦有机旱作封闭示范片项目实施主体,负责人李润青介绍,今年藜麦有机旱作总种植面积为1000亩,主要研究项目除了新品种的试验示范推广外,还有藜麦密植减肥栽培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不同藜麦生态种植模式集成示范与推广、有机藜麦配施功能元素栽培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等。
 
  良种+良法的试验示范中,该公司还开展了不同藜麦品种在各试验点农家肥、有机肥配施硒元素的对比试验,分析牛粪、羊粪、生物有机肥等有机肥配施硒元素对作物品质改善及产量提高的作用。通过恢复自然生态、种植驱避和引诱害虫的植物种类、同时增加植被的多样性等方式,提高害虫天敌数量,形成了一套低农药施用量下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
 
  静乐县农委主任李耿天介绍说,华青1号和华青2号的抗病性能也优异,抗倒伏,产量潜能大,未来有希望在藜麦之都静乐作重点推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