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农化服务>>正文内容

市场资讯 我国将建微生物肥料应用数据库

  微生物肥料已成为我国新型肥料中年产量最大、应用面积最广的品种,建立应用数据库支撑产业发展正当时。日前召开的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工作会议透露,2019年该中心将建立微生物肥料应用技术标准大数据库、组建项目研发团队、落实国家支持的重大项目与课题、成立公益性服务团队等,为微生物肥料产业发展构筑坚实后盾。
 
  会上,多家相关企业、科研单位负责人对微生物肥料大数据等支撑体系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如注入专家资源、规范站长单位、开展质量检测等。
 
  据悉,截至2018年10月底,我国已有微生物肥料企业2050家、产能达到3000万吨、登记产品6428个、产值400亿元。与传统肥料相比,微生物肥料在保护生态、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维护土壤健康、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农产品品质等方面具有优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