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湖南红茶”冠名高铁首发长沙


鄂庆(左)向唐建初赠送高铁列车模型。

    12月12日,由“湖南红茶”品牌高铁专列冠名首发仪式在湖南长沙南站举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原副巡视员、湖南省茶业协会原会长曹文成等领导嘉宾,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代表、湖南省茶业协会秘书处代表、“湖南红茶”授牌企业代表及《湖南日报》、红网、《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湖南农业》杂志社等媒体代表等40余人出席活动。

    在长沙南站的站台上,“湖南红茶”品牌冠名的高铁列车徐徐驶来,出席首发仪式的嘉宾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列车车厢。参观结束后,嘉宾们前往活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永达传媒华中大区总经理鄂庆分别致辞。同时,鄂庆向唐建初赠送了高铁列车模型。

    唐建初表示,湖南是全国重点产茶省之一,自古名茶荟萃,素有“江南茶乡”之称。目前,全省90%的县市区产茶,农村涉茶人口超过1000万人,全产业链产值达到796亿元。在千亿产业建设目标的影响下,茶叶已成为茶叶优势区域产业扶贫、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湖南红茶”始于1854年,为中国红茶正宗之一,至1915年湖红工夫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金奖后,湖南红茶一跃成为世界顶尖红茶的代表。

    目前,“湖南红茶”的品牌建设已经初见成效,“花蜜香 甘鲜味”的湖南红茶深受消费者喜爱,“湖南红茶”品牌率先在全国打响、影响力迅速提升。1993年,湖南红茶出口4.6万吨,占全国出口量的50%以上;2018年,湖南红茶综合产值突破90亿元,同比增长54%;2019年有望突破150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省红茶产量将达到10万吨,综合产值或将进军200亿元。

(刘晓玲  黄德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