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红”动中国
“花蜜香 甘鲜味”风靡北京

刘仲华推介湖南红茶。

    本报讯 (记者  赵光辉)12月14日—16日,“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12月14日,“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成功举行。该推介会作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的重要内容,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级茶叶行业组织负责人和湖南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贫困地区市县政府领导和农业农村委局负责人、全省茶叶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原副会长于观亭、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主任张士康等茶界著名专家出席。

    推介会首先播放了“湖南红茶”的宣传片,并由刘仲华院士作主题推介、张士康主任进行专业点评。

    刘仲华在推介会上对“湖南红茶”的产地环境、优质品种、标准化管理、创新工艺、优异品质及保健功效作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介绍。让更多的人了解“湖南红茶”、品鉴“湖南红茶”并爱上“湖南红茶”。他还向大家汇报了湖南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及茶产业“产业扶贫”的成就,并将产自良好生态环境、安全、优质的“五彩茶”和魅力时尚的“湖南红茶”推荐给首都人民。

    张士康在推介会上对“湖南红茶”进行了点评。他说,打造湖红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花蜜香、甘鲜味”品质特性的创新型“湖南红茶”,是“湘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未来可期,前景无限。新时代,我们要有创新发展的思维,采取与时俱进的办法与措施来促进茶产业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到质量“优”茶;要坚持市场导向、做到品牌“强”茶;要坚持创新驱动、做到科技“兴”茶;要坚持外贸搭桥,做到开放“活”茶。他坚信,具有时尚、健康、独特品质特性的“湖南红茶”一定会展翅高飞,再塑辉煌,为助农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推介会上,还展演了独具湖湘文化神韵的茶文化节目。“湖南红茶格外红,青山碧水影成峰”一曲悠扬的湖南红茶之歌,将人们带入佳境。

    在推介会最后环节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共签订茶叶购销协议13项,总金额4.8亿元。其中协会、促进会与好实再、广昕隆营销平台签订了3.5亿元的营销战略合作协议,11家“湖南红茶”企业与北京本地客商签订了1.3亿元的销售合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