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8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济南农商银行推出 自贸区金融服务 “十六条”


    9月27日,济南农商银行举行发布会,推出自贸区金融服务“十六条”,最大程度发挥本土银行优势,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专属化、便捷化、定制化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

    此前的8月26日,国务院公布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召开启动建设暨动员大会,济南“自贸区时代”全面拉开大幕。

    济南农商银行推出自贸区金融服务“十六条”,意在全力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助力济南自贸区打造“金融创新和营商环境高地”。

    设立自贸区专属银行

    济南农商银行将高新管辖行和营业部确定为自贸区专属支行,为自贸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完善工作机制。成立董事长任组长的自贸区服务推进领导小组,在国际业务部设立服务自贸区建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服务自贸区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支持自贸区建设的具体措施,会同专属支行和相关部门对接自贸区政府、相关部门及辖区企业。

    积极走访对接。组建以支行和总行相关部室为成员单位的营销队伍,对自贸区辖区内八大国际创新平台主动上门对接,实地了解企业需求。

    提供“一站式”企业注册服务。在自贸区10个营业网点设立“企业登记注册受理服务代办专柜”,提供企业登记注册申请受理、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备案及刻制、银行开户等服务,实现企业注册银行办,一次办全、办好。

    强化科技支撑。参与自贸区政府推动的公共信用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数据资源共享体系,推广线上办贷。

    加强外资合作。引进境外投资者,扩充资金实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加大自贸区企业政策支持

    济南农商银行对自贸区内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行政策倾斜。

    组建服务团队。成立自贸区企业服务团队,由“二级支行行长+公司类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组成,提供“一站式”营销方案。

    产品需求定制。对自贸区引进的企业按行业调查研究,根据企业需求制定相关业务产品。

    优化办贷流程。对自贸区的高精尖企业,放宽审批权限,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办贷效率。

    创新服务模式。与外部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开展业务,面向科创企业提供“股权+债权”投融资服务,完善“以贷带投、以投补贷”合作机制,打造全链条投融资服务的高品质银行。

    积极推进贸易收支便利化

    济南农商银行为自贸区内企业专享贸易结算便利、投融资便利、跨境人民币使用便利服务。

    推进贸易结算便利化。该行将“支持区内货物贸易外汇管理A类企业货物贸易收入直接进入经常项目结算账户”,自贸区内企业可在该行自贸区内网点办理贸易结算,享受“一站式”线上化平台服务。

    推进投融资便利化。响应区内跨境投融资双向开放政策,助力自贸区内企业“尝鲜”政策红利;介入境外机构投资者利用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直接投资到在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设立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业务,提供资本金登记、入账、监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跨境人民币使用便利化。拓展自贸区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积极介入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给予企业信贷支持、向企业境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积极介入区内人民币海外基金。

    定制金融产品和服务

    该行根据区内客户需求提供符合区内政策的定制化产品组合,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方案。

    提供便捷高效的结算服务。开通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加拿大元等9个外汇结算币种,为企业提供全币种结算服务;直连SWIFT系统、拥有花旗美元账户行及资深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安全、快捷、畅通的清算服务。

    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服务。该行拥有全面的贸易融资产品体系,可根据结算方式配套提供进出口贸易融资服务。

    提供利/汇率风险管理服务。针对闲置外汇资金,根据客户资金使用计划量身定制存款产品,实现外币理财;提供远期结售汇等汇率避险产品,帮助企业规避外汇业务汇率风险。

    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作为扎根济南的本土银行,该行具有明显的网点优势、资源优势,为区内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外汇业务办理流程等专业的咨询服务。

(赵  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