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1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助力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基层党支部

□ 安徽广德农商银行 李英安

    在革命战争年代,毛主席在三湾改编时提出将支部建在连上,其目的就是做好每位战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真正把党的工作落实到基层。

    当前,就农商银行而言,如果说总行党委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那么基层支部则是乡村振兴的“先锋营”。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笔者认为关键在于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三个平台”。

    政策宣讲的平台。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策传导作用,及时宣讲行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文件、制度,确保各项要求及时传达到位、理解到位、布置到位,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支部就是党委与普通党员群众之间的桥梁,只有时时讲、处处讲,才能真正达到上传下达的目的,才能确保基层与党委的步调一致、行动一致,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才能真正落地。

    能量积聚的平台。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到位是空话。在主题教育中,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我“从哪来?要到哪去?为了谁?”这三个问题入手,首先在支部内部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让基层党支部汇聚正能量,提高战斗力,形成战斗堡垒作用。

    攻坚克难的平台。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党委就是把方向的舵,经营层就是带领前行的巨大引擎,基层党支部就像一个个动力总成,确保着设备的正常运转,每个员工犹如巨轮上的一颗颗螺丝钉,紧紧铆在各自的岗位上,只有通过集体的智慧、团队的力量,才能化解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各类难题,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农商银行健康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