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2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化引领 筑梦农商
山东临沂罗庄农商银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 王 凡

    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来自山东临沂罗庄农商银行的张海军报名参加了《星光大道》的海选比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走进《星光大道》北京演播厅,并获得了《星光大道》比赛的周冠军。这就是该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结出的硕果。

    该行在成立之初历时近半年、分6个阶段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新农商 新起点 新梦想”为主题的大讨论,确立了“打造临沂人最喜爱的普惠银行”的企业愿景,“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同心同步 普惠共赢”的服务理念,“群策群力 共赴卓越”的团队理念,将“创新文化、责任文化、合规文化、人本文化”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全行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

    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

    创新高效能的管理机制。该行相继成立资产事业部、小微贷事业部,独立运营、独立核算;实行重点工作立项制,引导重点工作,做到事事有目标、有措施、见成效。

    创新“会分析”的网格管理。该行组织人员研发了网格化营销管理系统,收集、分析、整合客户信息,助力精准营销和不良贷款清收,目前已收集客户信息220多万条,手机定位不良贷户1185户。

    服务地方的“责任文化”

    坚持以优化网点建设促普惠能力提升。该行逐步形成了“主题银行、智慧银行、社区金融”三管齐下服务平台,在全区开办了第一家智能银行、孔子文化银行、“党建+金融”主题银行,升级改造22处社区金融网点。

    坚持以社会责任履行促普惠担当践行。该行以“富民生产贷”和“富民农户贷”两款产品为抓手,目前累放扶贫贷款1.27亿元,带动2607余人脱贫致富;创新推出“拥军贷”系列信贷产品,目前已签约155户、金额3327万元。

    稳健经营的“合规文化” 

    健全完善党建体系,将合规纳入党建之中。该行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是否到位、行使权力是否合规、党章党规是否遵守;历时半年打造全省首家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的教育展厅,强化对干部员工的党性教育。目前,该展厅已被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临沂办事处列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健全完善防控体系,不断强化内控管理。该行在服务辖区内率先成立“信贷五大中心”,实现信贷营销、调查、审批、放款、贷后检查的全流程管理;围绕信贷、内控、合规守法经营等重点领域开展多项检查等,扩大检查覆盖面;规范信访流程,坚持关口前移,尽量把问题消除在一线和萌芽;做好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强化防御能力,有效减少各类安全及责任事故。

    立足于人的“人本文化” 

    创建“学习型”农商团队。该行倡导“终身学习”理念,组织开展“卓越100营销精英”训练营等营销技能培训、“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并自编自导微电影《筑梦》,营造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氛围。

    营造“活力型”农商氛围。该行连续3年组织开展“青年改革发展论坛”活动,挖掘青年才俊;出台管理办法,建立后备干部梯队,构建动态、连续的干部选拔、培养、使用、淘汰机制。目前,全行35岁以下中层管理人员数量已达到37名,占比60%。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