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重视用户体验 做好口碑营销

山东汶上农商银行 张意松

    当前,用口碑打造企业生命力的传统方法成了企业经营的焦点。银行业作为贴近大众的服务行业,更应注重口碑营销。

    口碑营销  体验为王

    产品优质是基础。没有让顾客满意的质量和服务,良好的口碑只能是空谈。如果产品本身质量不过硬,那么它的使用价值也就大打折扣,无论用户怎么用都不会有好的口碑,无论打出来的广告有多么醒目,无论宣传造势有多大的影响,都是经不起考验的。

    服务周到是关键。随着银行业的迅猛发展,服务竞争逐渐成为银行业竞争的焦点,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来提高竞争力成为银行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所以加强服务质量管理是提高银行整体口碑营销实力的出发点。金融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仅仅意味着销售工作的开始。现代银行不仅要关心产品的销售,更要注重消费者在享受银行通过产品所提供的服务的全过程的感受。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周到的服务来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建立顾客忠诚。

    用户体验是王道。好的用户体验从细节开始,并与用户实时互动,给用户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与用户互动,让用户对产品全方位了解,同时让用户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给用户足够的存在感,用户才会愿意自发性的带动口碑效应。

    口碑营销  重在引导

    宣传。利用宣传引发口碑效应,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宣传切入点。所谓的切入点就是针对产品的特殊点和口碑发起人的特点确定一个突破口,比如产品推出的时间、推出的方式或者是独特的宣传点。然后要注重各个营销活动之间的系统性。通常认为成功的营销活动在于它的创新点,认为有了与众不同的活动就可以成功。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研究表明,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往往是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营销活动的系统组合。

    造势。造势方式主要有:公关造势,通过活动吸引特定目标人群特别是容易成为口碑制造者的人群注意;广告宣传造势,以创意性的宣传吸引广大客户的关注;营销活动造势,通过与众不同、创意新奇的促销造势。

    流量。此处的流量是其字面意思的延伸,代表“客户流量”“客户关注度”。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已经将经营思维锁定在互联网战略上,在盈利模式、推广渠道、市场活动、产品设计与发布和积分兑换的全环节,都深度植入互联网思维。目前不少银行通过微信开展活动,同时搭建各种网络平台,这样不仅抢占了更多的客户流量,同时也能增加本行产品的使用率。利用各种渠道将流量引入银行,客户定随之而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