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林内多能源综合采暖解决方案成亮点


    本报讯  5月18日,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1300余个国内外品牌亮相展会。全球燃气巨头林内推出的多能源综合采暖解决方案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在国家“煤改气”“煤改电”采暖改造政策的推动下,绿色采暖已势在必行。本届展会上,林内针对绿色采暖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包括替代燃煤炉的普通壁挂炉、冷凝式壁挂炉采暖系统、ECO ONE采暖系统、太阳能燃气采暖系统等。其中,林内冷凝式壁挂炉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达到了国家5级标准,完全可以满足北京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的最严格的《锅炉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华北农村每户面积150平方米测算,用冷凝式采暖炉供暖1年的燃气使用成本在5000元左右,比燃煤采暖的成本高不了多少。

    2010年,林内开发的ECO ONE混合能源系统实现了燃气和空气能的完美结合。小量供热、用水时优先由空气能热泵提供,大量用水或者供暖时启动燃气热水器进行辅助加热,可以大大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有害气体排放。根据林内在日本多个地区家庭的使用调查,ECO ONE的碳排放比普通采暖炉少58%,综合热水和采暖的使用费用可以降低约40%。

    日本林内执行董事、上海林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进士克彦表示,当下气候变暖已经是世界性环保课题,人类由依赖单一能源开始转向探索多样化的能源。本次展会林内推出了商用并联系统、商用热储系统、商用太阳能系统等多种商用供暖、热水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工厂、学校、酒店、公寓、公共浴室、泳池等需要大量热水和采暖供应的场所。与传统锅炉相比,不仅维护保养更加便捷,还可大大降低设备投入和使用的成本,降低有害气体排放。据了解,这些解决方案是林内在很多年前就开发完成,在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已使用多年,技术和使用经验非常成熟,适合于城市家庭供暖,更是农村清洁能源供暖的替换选择。

    林内技术人员介绍,通常情况下,壁挂炉调试一次点火成功率最高不超过60%。在条件恶劣偏远的农村,一次成功点火率只有30%左右,而林内壁挂炉产品的调试一次点火成功率可达90%以上。自国家实施“煤改气”政策以来,林内采暖炉在北京、石家庄、廊坊、霸州、安阳、大庆、秦皇岛、保定、长治、阳曲、南阳等城市和地区陆续中标投入使用。其中,2016年已经安装使用的部分项目得到了用户的普遍好评。2016年12月,林内还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评为“煤改气”工作先进单位。目前,国家实施的“煤改气”再次为林内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贾书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