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智移云”成为河北发展的新引擎


    本报讯  5月18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位嘉宾和客商应邀参加了会议。河北省省长许勤表示,当下“互联网+”模式不断发展,亟待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与“大智移云”新科技、新产品、新模式不断碰撞出火花,推动了河北省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洽谈会设“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4大板块。“大智移云”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的合称,代表了互联网发展新阶段的时代特征。不管是产业转型升级还是精准脱贫攻坚,或是大气污染防治等,这些重点工作要实现突破,都必须广泛应用“大智移云”技术。“大智移云”必将进一步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去年,人工智能软件打败了世界顶尖棋手,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也发展迅猛。鉴于此,不少专家把去年看成是“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的元年。

    新华社瞭望智库董事长兼总裁吴亮认为,长期以来,河北省给人的印象是“钢铁城”、钢铁园区、重工业基地,当下雄安新区的建立将河北推到了改革最前沿,河北今后的发展将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京津冀园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京津冀要发展创新经济必须推动产业园区到产业社区的转变,产业园区要为创新人才提供良好平台和发展空间,破除体制障碍,搭建科技人员服务创新的平台,加快建立有利于协同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新时期的创新平台,“大智移云”发展前景广阔。

    (贾书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