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5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今年“冰岛”来得有点儿晚

□ 赵绍桥

    我叫赵绍桥,出生于云南保山,85后茶人,是云南善侍茶业的掌门人。

    从小生长在滇西南的大山里的我,爬树、采茶是基本的生活技能,对大山、茶树和茶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因为这份热爱,我曾寻访无数茶山,向茶人们学习讨教,也曾拜读过不少云南普洱茶书籍,对不同产地不同年份出产的茶叶都一一尝试和学习。

    从事茶行业10余年来,我始终坚守初心,保有热忱,因为冥冥之中总有觉悟:普洱茶是和自己生命同等重要的存在,我与它的精神牵系,一辈子都剪不断、甩不掉,一生如影随形。

    往年古树茶都是3月18日到20日开采,一周左右开始大量上市。最忙最累的就是三月底四月初,白天采茶,下午伴着夕阳把鲜叶拉回初制所,晚上制茶师傅开始制作,炒茶到凌晨成为我们春茶生活的常态。但是为了保持茶叶的最佳滋味,再辛苦也要坚持把当天的鲜叶制作完成。

    为收采春茶,我带着小伙伴们于3月17号就到达勐库初制所,冰岛五寨都跑了一遍。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打春打得特别早,但发现很多古树都还没有发芽,偶尔只有一两棵发出少量芽头来。看今年情况,春茶上市至少要比往年慢个10天左右,所以,还请钟爱云南古树茶的各地茶友,一定要耐心等待。

    善侍成员中最多的就是如我这般满怀一腔热血想要把事业做好的年轻人。“善侍”是我们这一群伙伴的心声,大家之所以能走到一起,都是因为愿所一致:对茶的态度是用心呵护,把它最质朴最美好的一面竭尽全力呈现出来,做到生态、健康,同时也想发心保护好古茶资源,维持一地一园一树的可持续发展。

    我知道,团队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我也想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茶人和茶友,一起为保护古茶树资源共同努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