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1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首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大赛评选揭晓


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制作的成品茶进行评审。

    日前,由孙威江、孙云、陈金水、苏峰和高峰等五位教授、高级评茶师组成的组委会审评专家组,对 首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大赛选手制作的成品茶,进行审评。

    在首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成品茶评选现场,一包包成品茶按序号有序摆放整齐,审评专家组采取“密码审评、循环淘汰”的方式,按白茶感官审评的评判标准要求,对毛茶外形的条索、色泽和内质的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审评因子进行综合评定,评出各茶样的分值。参赛选手名次按评茶分值,结合赛事规程和要求,进行综合评定,最后按得分高低依序排列,排出名次。根据总分的高低,评选出六名“福鼎白茶”工艺制茶大师。

    选手吴志坚、袁齐亮、林型彪、周瑞银、江绍彼、王传意等6位制茶高手中脱颖而出, 成功入围首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

    本次评选大赛在福鼎是第一次举行,迎来了很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比赛于2016年9月21日在福鼎市点头镇闽浙边界茶花交易市场正式开赛,31名制茶选手用3天的时间进行现场操作,用萎凋、干燥、烘焙等传统工艺将鲜茶青加工制作成“寿眉”成品茶,成品茶现场包装、封存。现场操作、评分过程,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

    最终入选者由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授予“首届福鼎白茶传统工艺制茶大师”荣誉称号,颁发奖牌、证书,以示表彰奖励。

    (朱乃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