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0月20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化黑茶产业精准扶贫成果 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安明霞)10月14日,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就安化县依托黑茶产业实施精准扶贫取得的经验向新闻界进行通报,来自首都各大新闻媒体4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安化县县长熊哲文、安化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林玲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安化县,近年始终将发展黑茶产业作为全县脱贫致富的抓手,围绕茶产业实施精准扶贫,把做强茶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扩基地、提品质、强品牌,安化黑茶产业迅速复兴、发展、壮大,逐步成为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成长性最好的富民主导产业,广泛吸纳贫困农户进入市场经济圈,参与改革进程,共享改革成果,成为安化县实施精准扶贫的中坚力量。

    多年来,安化县主要通过建设茶园基地助推贫困农户增收、加强茶叶技能培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发展黑茶附属产业拓宽贫困农户的就业渠道三大措施,使安化县贫困人口脱贫。截至2014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1993年年底的65.3万人减少到13.38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993年的677元增加到6196元。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表示,随着安化黑茶知名度的提升,剩余的13.38万人减贫速度还将加快。

    会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就安化县通过黑茶发展取得的扶贫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在全国推广安化经验。安化县政府还就10月22日—25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情况进行了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