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4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支付知识进村入户 普惠金融服务万家


  本报讯(记者  臧洪菊  通讯员  冯  薇)11月28日,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以下简称农信银中心)会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湖南省联社),在湖南省桑植县组织开展了“支付结算知识乡村行”业务宣传推广活动,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宣传工作的各项要求,向广大农村百姓宣传普及支付结算知识,培养农民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习惯。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及长沙中心支行有关领导,农信银中心副总裁尤进伦、湖南省联社副主任陈治文、桑植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在“支付结算知识乡村行”活动现场,3个大型拱门、66个空飘气球和55块宣传展板上醒目地标有“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等业务宣传口号。业务宣传小分队共发放宣传折页52万份,宣传漫画2万张,张贴宣传海报2万张。当地5000余人踊跃参与了现场互动答题,通过提问抢答加深农民朋友对支付结算知识的了解,增添了金融知识的通俗性和趣味性。

  在桑植县桥自湾乡集贸市场和邓家坪村村委会,农信银中心、湖南省联社领导和业务宣传小分队将实用的“支付结算知识”业务宣传海报等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并现场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办理异地存取款、汇款等业务咨询,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轻松享受到各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真正实现农村支付结算服务的“足不出屋、汇通天下”。

  本次“支付结算知识乡村行”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当地监管机构及县政府领导对农村信用社作为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和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业务宣传推广活动将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送到革命老区暨国家级贫困县百姓手里表示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农信银中心副总裁尤进伦介绍,农信银支付结算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城乡客户提供了更加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也为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将继续发挥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支农惠农的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

  据悉,自2007年2月5日农信银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开通运行以来,其业务笔数由开通当年的217万笔增长到2011年的5290万笔,资金清算量由当年的702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9308亿元,增幅分别达23倍和13倍。自上线至2012年10月末,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累计处理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17272万笔,清算资金27321亿元,剔除个人账户资金划转,各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通过办理个人账户通存通兑业务累计带动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储蓄存款净增长达9336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