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3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广西瞄准东盟市场 着力打造中国早春茶品牌

程 群

  3月20日,“2010年灵山春茶节”在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举行。通过举办春茶节等一系列活动,广西将进一步扩大早春茶的影响力,打造中国早春茶品牌,同时利用广西的区位优势开拓东盟市场。

  广西是中国主要茶叶产区之一,由于春季回暖快,茶树萌发早,特早芽茶树品种可在二月中旬上市,比江浙茶早上市30至40天。“每年二月底,全国各地包括江浙一带的茶商就会早早守在广西各主要产茶区,等着茶农们采摘头轮春茶,以抢占市场先机。”钦州灵山县合冠芦荟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铁耀说。

  钦州市灵山县茶叶生产历史悠久,500多年前已开始种植茶叶。2009年,灵山县茶园面积59537亩,干茶产量5343吨,成为广西茶叶产量第一的茶叶生产大县。

  灵山县委书记潘雪红说,我们虽然茶叶产量很高,但是名气不大,现在我们正通过打响茶叶品牌的方法,把之前的“数量取胜”转变为“品牌战略”。我们不仅要走向全国市场,更重要是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契机,把广西的早春茶推广到东盟市场。

  韩国农协中央会首席代表李范锡也是一位中国茶文化爱好者,他这次专程从北京来参加春茶节,目的是希望把广西特色的早春茶介绍到韩国。他说:“这里的早春茶生长环境优美,加工工艺很先进,同时茶的口感也很适合韩国人的口味。” 

  据记者了解,本次春茶节不仅吸引了来自福建、浙江等众多国内经销商的目光,同时也有来自日本、韩国和东盟国家的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广西茶叶区域布局已基本形成,包括桂西凌云白毫茶区,桂东北名优绿茶区、六堡茶区,桂东南早春名优茶和茉莉花茶区、桂南特种茶叶开发区等五大茶区。3月24日至28日,广西梧州市还将举行第三届广西春茶节暨六堡茶博览交易会,通过构建广西茶叶合作交流平台,树立“中国大陆早春第一茶”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