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3月23日  新闻热线 010-63744178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湖南“猴王牌”茶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打造国内花茶第一品牌
黄德开

  日前,湖南猴王茶业有限公司拥有的“猴王及图形”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湖南猴王茶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南省长沙茶厂,成立于1950年。2005年4月改制重组,成为中粮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公司通过五年时间的运作,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较大的提升。公司在发展生产和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根据市场及产品特点,组建了东北、华北、西北、华南和京津五大区域销售公司,制定了既有批发、分销,又有直销和专卖的营销组合,发展一级经销商近千家,构建了遍及全国省、市、县、乡镇的立体营销网络。目前,公司年加工销售各类茶叶1万吨,销售收入达2.5亿元。公司多年被评为“利税过千万企业”,是“湖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

  湖南“猴王”牌茉莉花茶是我国注册和使用最早的茶叶品牌之一,1981年5月申请注册使用,1982年10月,在北京国家民委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及土特产展销会》及外贸部举办的全国出口包装展览会上,“猴王牌”茉莉花茶第一次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获得了“优质产品奖”和“优秀包装奖”。并以其独特的加工工艺、“香、浓、醇、美”的品质特点和精美的包装形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在全国尤其在三北地区曾流传着“喝酒要喝茅台酒,饮茶要饮猴王茶”的美誉,“猴王”茶成为了行业内产品覆盖度和销量最大的品牌。“猴王牌”茉莉花茶曾获“国家质量银质奖”,并荣获“国优产品”、“中国茶叶名牌”、“全国三绿工程放心畅销茶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名牌农产品”、“中国名牌农产品”等称号。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品牌的生命。多年来,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并贯穿到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售前售后的每一个环节,使产品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水平。1999年,企业即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3年,在茶叶行业中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了定量包装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C”标志的认证。2005年,企业率先申办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成为湖南首家通过QS认证的茶叶生产企业。2007年2月,企业又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质量体系认证,成为湖南唯一一家通过HACCP体系认证的茶叶生产企业。同时,公司以“公司+科研+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北纬30度世界优质产茶区武陵山脉湖南石门县的壶瓶山镇、罗坪乡以及慈利县的三合口乡建立了自己的优质茶叶原料生产基地,基地茶园面积达5千公顷,并通过了出口基地认证,为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公司总经理王文武介绍,目前公司制定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将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到2014年,力争实现国内销售2万吨,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目标,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并将“猴王牌”茶叶打造成为国内花茶第一品牌,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大、做强、做优湖南的茶产业,为湖南的茶业增效、茶农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报社简介 - 广告服务订阅报纸 - 记者查询 - 记者站联系方式
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中国农资的电子版内容版权归中华合作时报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本网站管理员并注明出处
特别声明:本站若有侵害其他单位与个人权益的文章或内容,请尽快告知本站管理员,将立即删除
电话:010-63703494 传真:010-63702680 电子邮件:web@zh-hz.cn
京ICP备050315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