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青岛农商银行自贸区 支行挂牌开业

  9月5日,青岛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挂牌开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与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共同为自贸区支行揭牌,青岛银保监局农金处处长郭子兴为自贸区支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

  这是立足青岛市52平方公里,面向青岛、济南、烟台的首家山东自贸区服务的金融机构,标志着青岛农商银行支持自贸区建设步入新开端。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洪,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锦玲,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经常项目管理处处长鞠正忠,青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宗波,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明来以及西海岸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监管机构负责同志等60余人也参加了开业仪式。

  在8月30日山东自贸区揭牌当日,青岛农商银行即出台了《山东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二十条)》,从金融政策宣导、金融产品创新、便利化金融服务和风险管控保障四个方面,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方案。青岛农商银行自贸区支行开业后,将认真落实“二十条”各项要求,依托法人银行优势,全力加强对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内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先进制造等产业金融服务支持,并积极融入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创新中心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在金融政策支持方面,通过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开设专属绿色通道、建立重点项目专项审批机制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贸易结算服务。

  在金融产品创新方面,通过积极试点出口信保融资、仓单(提单)质押融资业务模式,推进全口径跨境融资下人民币贷款发放,探索建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金融创新服务。

  在金融便利服务提升方面,通过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完善“跨境e家”服务平台、简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手续、优化外债和境外放款登记流程等措施,积极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服务。

  在金融风险管控方面,通过制定符合自贸区特点的风险管理政策,建立自贸区业务风险管理模型、风险预警机制和风险考核机制,构建信息支持系统及风险管理组织架构等措施,全力保障自贸区企业金融安全。

  开业仪式上,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行长张才栋与自贸区内注册企业青岛自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山东中林林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目标,共同助力自贸区发展,助推国家战略在青岛顺利实施。

  据统计,截至8月末,青岛农商银行已为自贸区(青岛片区)336家企业办理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现金管理等各类业务金额9.1亿美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