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社:摸底调查 多模式服务农牧民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供销合作社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扎赉特旗农资供应联盟成员单位五家户、好力保、阿尔本格勒、新林和努文木仁基层社,对农资销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调研发现,各地基层社通过现金直购、订单回收、赊销、预订、中介等多种方式为联盟成员、基层社社员供应农资。据统计,5家基层社共采购农资5185吨,已销售2785吨,通过基层社统一采购每吨农资可节约资金200元-300元。

  五家户基层社采取预订农资的方式提前与农资生产企业沟通,合作社或农户在前一年11月份预交部分定金,预订50吨以上按照预订时的价格,比春耕前平均每吨可优惠200元,在肥料配送到户时付清全部货款。同时,基层社与石油公司协调,统一为社员采购柴油180吨,每吨优惠880元,社员每购买一吨柴油基层社补贴80亩营养液体肥料。阿尔本格勒基层社采取赊销方式,针对无资金但信用较好的合作社或农户,基层社将农资作价计息赊销给合作社或农户,秋收后按照相关约定以现金的形式偿还农资款。目前已赊销农资350吨。同时,介绍农资生产企业与种粮大户直接对接,运送方式、结算方式等双方自行协定。新林基层社采取订单回收方式,统一供应种子、肥料、机械服务等,与社员和农户签订保底价回收合同,随行就市,保证社员和农户的利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