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互利共赢,打造对外经贸合作新平台

(记者 刘晓) 2月19日至25日,市长缪瑞林率团赴法国、西班牙访问,推动南京与当地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打造南京对外经贸合作与企业“走出去”发展新平台。访问期间,达成了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法国创意风情小镇等多项合作成果。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瞿为民参加相关活动。 

 

在法国期间,缪瑞林会见了法国前总理,现任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事委员会主席、展望与革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并共同见证了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法国创意风情小镇投资协议的签约。我市还在巴黎举行了中国南京江北新区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推介会,江北新区建设发展商机引起了法国经贸企业界广泛关注。 

 

拉法兰表示,法国各界充分看到南京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法国企业对到南京投资兴业有着强烈的意愿。希望以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及法国创意风情小镇项目为新起点,推动法国企业与南京合作迈上新高度,打造中法经贸合作的典范。 

 

缪瑞林表示,南京市政府将汇聚各方力量,把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产业园区。欢迎法国企业到江北新区投资兴业,南京会积极主动支持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在高端制造、通用航空、医疗养老、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在中法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带动和示范作用。

 

访问法国期间,我市还分别举办了法国经济与企业研讨会、中法企业项目对接会。缪瑞林分别会见了中国驻法大使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参议院、法国社会事业和卫生部、外交和国际发展部等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法国巴黎银行、阿尔斯通集团、雷诺集团阿尔派汽车公司、飞鲸公司等企业和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并见证了Zeop电信公司与南京大唐电子科技公司基础通讯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

访问西班牙期间,缪瑞林分别会见了西班牙投资促进局、加泰罗尼亚大区企业竞争力部等经贸部门负责人,拜会了我驻西班牙使领馆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我市相关企业在西班牙工程、旅游、体育等产业的投资项目。我市还与西班牙帕尔马市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缪瑞林表示, “十三五”期间,南京的开放型经济将更加注重“走出去”与“引进来”协调发展,欢迎西班牙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技术、物流、农业、旅游等产业与南京深度合作,南京市也将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西班牙寻求投资发展机遇,提高我市双向开放水平。

 

(原标题:深化互利共赢,打造对外经贸合作新平台)

 

(责编:李金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